•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计划>>正文
资产管理处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文章作者:

1、修订《吉首大学公有住房管理办法》、《吉首大学教职工校内住房管理办法》、《吉首大学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制度。

2、做好教职工住房不动产证的办理工作。聘请中介机构做好房地产测绘及核算工作,出台《吉首大学教职工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教职工不动产的登记工作。

3、开展全校性公有房(办公室、实验室、研究室等)现状及使用情况调查,积极探索“定额配置,有偿使用”的分配制度,不断提高公有房使用效益。

4、做好石家冲校区教学区土地房屋资产的处置工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的批复,积极与吉首市人民政府就具体处置办法进行沟通和谈判,签订土地房屋资产处置协议,并报省教育厅、财政厅审批。

5、进一步完善资产信息管理系统。根据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需要,全面启用新的国有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加强二级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与年度考核,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

6、加快待报废资产的处置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期分批对2016年学校资产清查中确定为“待报废”的固定资产进行集中处置。

7、建立报废、处置资产及新增资产验收入库公示制度。根据《吉首大学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资产处网站开辟专栏,对报废、处置资产及新增资产的验收入库予以公示。

8、做好砂子坳校区经适房的房款结算、剩余房源分配、入住教师原房房款退还及装修补偿评估工作。

9、做好教工宿舍舍29、30、31栋的维修改造工作,力争商学院、文学院2019级新生入住砂子坳校区学生宿舍。

10、分期分批做好多媒体教室的空调安装工作,积极引进外资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

11、按照学校的基建规划要求,做好大田湾校区二号学生宿舍的拆除。

12、积极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根据长沙湘誉医疗器械公司、吉首市人民政府、吉首大学签订的三方框架协议,督促、协调政府与投资企业就土地价格问题达成一致,力争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13、按照便于管理、集中办公的原则,做好法管学院、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的办公用房、教学用房调整工作。

14、做好新进教师的住房安置及调配工作。

15、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的配置工作。

16、做好校内场地、设施的租赁管理工作。

17、做好设备资产的验收入库管理工作。

18、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