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日期:2024年03月01日 16:40浏览数:[


2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委保卫工作部等职能部门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齐鲁大楼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设备使用情况及用电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排查。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通道关闭、楼道雨天积水、机房设备老化等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尽快整改落实,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姜又春指出,各学院应重视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合理、科学布局并及时规整实验室,提高实验室安全及使用效能保障本学期教学实验能平稳有序地开展。

姜又春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认真做好教学服务工作,设备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二是要做好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三是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做到杂物清理及时、设备维护及时、隐患整改及时;四是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使用效能,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图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机房检查现场)

 

 

上一条:关于处置报废固定资产的残值回收竞价结果公告 下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