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组织开展寒假前房屋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日期:2024年01月21日 10:53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房屋和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366号)、《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2024 年寒假放假的通知》(吉大办发〔2024〕1号)等文件要求,我处组织开展寒假前房屋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4年1月21日上午,孙晶处长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前往砂子坳校区门面、校舍及部分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部分房屋建筑安全和使用情况、学院各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和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及实验室违规用电及废弃物暂存管理情况。

孙晶处长表示寒假期间,应加强对校舍、门面等地安全情况的巡查工作,严格防火、防盗、防安全责任事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她强调校园内严禁各类电动车飞线、进户上楼充电,用电设备的使用要做到人离断电。

(图为11教学楼校园安全检查现场)

孙晶处长要求学院应继续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管理,要扎实做好实验室用电安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电暖器、电炉等设备。她要求学院尽快将此次检查出来的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将寒假不需要使用的实验室进行再一次彻查,关水断电并张贴好封条,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的巡查工作。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室检查现场)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上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