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会议与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会议与政策 >> 正文

会议纪要[2012]17号

发布人办公室:日期:2015年05月25日 00:00浏览数:[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办公室20121225

1224下午,校党委书记游俊同志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张家界学院土地处置遗留问题、2013年基建预算及其它工作,现就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关于张家界学院土地处置遗留问题

张家界校区办公室主任王绯同志汇报了张家界学院土地处置相关遗留问题。2006年,为了盘活张家界学院土地资源,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参照其它高校模式,学校先后与张家界虹桥开发公司签订了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协议,与张家界军声画院签订了土地转让协议。后由于张家界市规划调整等原因,两项目分别搁置。现张家界虹桥开发公司、张家界军声画院提出要学校履行原协议进行土地开发或转让。会议认真分析了相关历史背景、政策因素,对涉及到的土地政策、法律风险及学校收益与损失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在当时条件下处置张家界学院土地资源、签订相关协议,符合政策法规,但目前情况发生变化(土地转让价与当前的市场评估价存在较大差异),如继续履行原协议存在政策风险,但若不履行原协议,也会与张家界虹桥开发公司、张家界军声画院存在法律纠纷。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处理意见:一是进行风险效益评估,由审计、资产、财务及法律事务室等部门负责;二是将该两宗土地处置情况向省教育厅、财政厅请示汇报,由财务、资产等部门负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完成相关工作,争取上级及地方政府部门支持,并与张家乔虹桥开发公司、张家界军声画院积极协商,在遵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妥善处理相关遗留问题。

二、关于2013年基本建设预算

资产处处长向青松同志汇报了2013年学校7个基本建设项目预算及现有6个基本建设项目预决算情况,涉及金额达7478. 81万元,其中学校自筹2808.8万元。会议一一予以原则性通过,同时要求职能部门按照轻重缓急排序,对部分项目预算进行调整,同时大力争取上级财政支持,认真完成2013年基建计划。

三、关于大田湾校区资产处置情况

资产处处长向青松同志汇报了大田湾校区资产处置进展情况。学校已与省城建投资集团签订了大田湾校区资产处置协议,并按规定向上级及地方政府部门进行了汇报,现正进行产权移交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工作进展,认真完成大田湾校区商业门面、职工医院搬迁及敦职工宿舍置换搬迁等工作。

四、关于往来账款遗留问题清理工作

财务处处长张兰芳同志汇报了近三年来对学校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基建项目、荣昌公司往来帐、相关人员往来帐等进行全面清理的进展情况。会议认为原则同意财务处对学校各种往来帐的处理意见。会议同时要求处理各种往来帐要遵循以下原则:一要合法合规,依据充分,资料准确;二要确保学校利益,学校不再投入;三要共同努力,财务处为主,资产、审计、法律事务室等予以配合。

五、关于体育科学学院、张家界后勤办等追加经费

1、因体育科学学院参加2011年湖南省体育专业首届基本功大赛所需经费没有列入预算,会议同意根据参赛实际开支追加经费11万元(含已从学校不可预知经费中开支的5万元)。

2、因张家界校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上调,同意追加张家界校区医疗保险费75366. 79元。

六、关于有关组织工作

组织部部长陆升合同志汇报了省管干部年度述职考核工作、聘请特邀党建组织员及确定学校党代会预备人选等工作。会议要求党办、组织部等共同努力,认真做好省管干部年度述职考核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意聘请苏吉林、石维贵、孔凡虎、何英豪、张和宇等退休老同志为特邀党建组织员,要求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要覆盖到所有校区;同意授权组织部批复各总支参加党代会的顸备代表人选。

七、其它工作

校办主任王先述同志汇报了年度各种综合考核的准备情况以及2013年元旦节、寒假放假安排的建议。会议要求年度综合考核(含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等)一并进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准备工作。2013年元旦节、寒假放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执行。

参加会议的党委委员有:游俊、肖湘愚、李克纲、李宗范、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

参加会议的校领导有:张建永、田国祥。

列席会议的人员有:王先述、王绯、张兰芳、向青松、黎克双、肖廷飞、吴恒忠、李荣光、龙斌、李启贵、杜建林、周道平、李爱华、张华、刘沅波等。

20121225

送:党委委员、校领导、各相关单位

印数:5

上一条:吉首大学校务会议纪要[2017]1号 下一条:会议纪要【2013】1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