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职责 >> 正文

设备科工作职责

发布人办公室:日期:2023年02月26日 22:24浏览数:[


1)贯彻、执行、宣传资产管理法律、法规,负责草拟并组织实施学校设备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对学校设备资产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效益分析,提出配置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2)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等资产的管理工作,并指导学校各单位做好设备、家具等资产的管理工作。

3)负责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等增量资产采购项目计划的申报,负责对学校设备、家具等增量资产立项的初审及项目表的管理。

4)负责办公行政设备、家具维修(含教室和学生宿舍的空调、风扇、家具、黑板、窗帘等)计划的申报及维修项目的实施,负责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计划的申报及维修项目的实施。

5)负责组织货物(服务)采购及维修项目的验收。

6)负责学校资产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学校固定资产信息统计上报及清产核资工作,并做好年度学校资产动态分析报告,及时与学校财务进行固定资产对帐工作。

7)负责设备、家具等资产的入库、调配、报废、报损、处置及注销工作,协助财务做好账务处理工作。

8)负责进口设备免税、报关的申办与管理;负责控购商品的手续办理。

9)负责行政设备、家具等采购合同的审核工作。

10)负责劳保用品和劳保津贴计划的申报及实施,负责设备、家具、办公用品、报废物资以及低值品等库存物资的仓储管理。

11)负责做好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12)负责张家界校区资产管理的业务指导。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办公室工作职责 下一条:房地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