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计划>>正文
资产管理处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文章作者:佚名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思路

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省内一流大学为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物资采购和招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新规律,努力提高国有资产在教学、科研中的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保障。

工作思路:理顺资产管理体制,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好资产管理队伍,统筹优化资产配置,增强资产绩效意识,加强物资采购管理。

二、重点工作

1、摸清家底,进一步理顺资产管理工作机制

①根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财资[2016]1号)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湘财资[2016]2号)等文件精神,组建工作班子,对全校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按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清产核资工作。

②建立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队伍,实现固定资产二级管理。定期开展物资采购和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兼职资产管理员的业务水平。

③建立资产管理考核和奖惩机制。定期召开表彰大会,对管理优秀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④开展全校性公有房(办公室、实验室、研究室等)现状及使用情况调查,积极探索“定额配置,有偿使用”的分配制度,不断提高公有房使用效益。

2、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物资采购和资产管理

  ①制定《吉首大学办公设备、家具配置管理办法》;

②制定《吉首大学机构、人员异动资产交接管理办法》;

③制定《吉首大学公有房屋管理办法》;

④修订《吉首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⑤制定《吉首大学采购项目预算管理办法》;

⑥制定《吉首大学固定资产绩效考核办法》;

⑦制定《吉首大学采购项目绩效评估办法》;

⑧制定《吉首大学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管理办法》;

制定《吉首大学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管理办法》;

⑩制定《吉首大学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管理办法》。

3、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

①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启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完善资产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实现物资采购与管理全面监控和有效利用。

   ②建立网上竞价系统,进一步规范零星采购项目,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

③完善房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全校房产数字化动态管理。

④建立物资报废信息化管理平台,做好校内各单位报废物资的整理、回收以及残值处理工作,对已经回收的废旧物资进行彻底清理并按规定予以处置。

4、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招标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的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资产处网站建设,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宣传政策,了解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配好科室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党风党性党纪教育活动。

③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调查研究,倾听教职工意见,多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团结协作、务实高效、廉洁勤政、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常规工作

1做好常规采购项目的计划申报、招标(含非标方式)采购及合同签订工作。

2、做好小型维修等项目的抽取发包、综合竞价工作。

3、做好学校各类采购项目的验收入库工作。

4、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把控配置标准,做好学校行政办公(含公共服务部分)设备、家具配置工作。

5、做好教学、行政办公用房的调整工作。

6、做好新进教职工和引进人才住房安置工作。

7、完成砂子坳校区经济适用房合作建房户的贷款衔接及集资建房后续交款工作。

8、做好学校建筑物防雷检测、学校场地资源租赁管理工作。

9、做好学校公租房(二期)交接及入住安排工作。

10、完成大田湾、石家冲校区经济适用房分证办理工作,力争完成砂子校区教授楼分证办理工作。

11、继续做好砂子坳校区征地扩容工作。

12完成2014年招标采购项目档案装订并移交档案馆。

13、组织举办大型设备维修展示会。

 

 

附件:资产管理处2016年工作任务分解表